SECRET PLACE

Emmanuel.

其实最近神都不断在我心中说话,都是同一个信息,因为最近生病了,吃药的缘故,所以无法写部落格。那我就直接进到我要说的主题。

有一天,当伟懿姐辅导我的当儿,这时他的小女儿进来。女儿手里拿着两张参加儿童营会的表格。
女儿:妈妈!妈妈!请你帮我和哥哥签名。
伟懿姐:这是什么?
女儿:这是儿童营的报名表格,一张是哥哥的,这张是我的。
伟懿姐:为什么哥哥不自己拿上来?
女儿:哦,哥哥在教人打鼓。妈妈!老师讲哦,我们可以不用付钱。
伟懿姐:为什么可以不用付钱?你有问主日学老师吗?
女儿:没有喔~
伟懿姐:那你要问老师为什么可以给你免费参加。你问了不用告诉妈妈。待会儿妈妈会问你的。
女儿:哦。

伟懿姐此举动,让我知道,她其实要她的女儿明白一样功课,就是不要宠坏她,不要让她有错误的观念,认为牧师的女儿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得到免费参加营会,她要女儿学习到,感恩珍惜的功课,要她谢谢老师。

想起当初还没来到吉隆坡的日子,因为来自破碎家庭,时常在外头找节目,宁愿选择留在外头,到深夜才回来,对家里的一切的事,一概不闻不问。不只这样,时常都在教会领袖朋友的面前,抱怨我的父母亲,说他们的不好。我从来就不懂得感恩。时常是个好吃懒做的人。衣服,杯子,穿了,用了就乱丢。妈妈一直念,我也很不客气地说你很烦叻!一直到大学,还是很少回家,直到最近回去,说到这里,我很亏欠父母,特别是妈妈,她真的老了,大部分时间,她都是在忙,忙学校的工作,回到家忙着要照顾我。当然我尽量的帮她完成学校的工作。她从爸那里的不到爱,再加上孩子都在外坡念书,她时常都是一个人在家的。自己一个人忙。爸爸也是一样很寂寞,在外头忙,他也很少回家,因为家里给他很大的压力。我做儿子的,其实很没用,除了聊天,帮他们做些事,也没有办法了。我只能在祷告上纪念他们。希望他们能够和好。我说这些是因为神开我那沉睡的眼睛,看见爸爸妈妈的付出,即使他们很艰辛仍然付出,供我念书。
我不能再抱着理所当然的态度了,因为他们老了,我应该多疼爱他们,多和他们说话关心他们。
圣经里的理所当然:
以弗所书6:1你们做儿女的,要在主里听从父母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最近教会提到民数记,充满了以色列人埋怨的声音。抵挡领袖。不合一的故事。伯寿牧师也提到了用神的眼光看待事情。以色列人为什么埋怨,不懂得感恩,我想就是抱着理所当然的心态。觉得所有的一切,包括神带领他们出埃及都是理所当然,给他们食物吃是理所当然的,不懂得感恩,开始埋怨,责怪,批评,反叛,不合一。

很多时候基督徒,包括我,抱着理所当然的心态,觉得别人对你的关心是理所当然,觉得能够服事神是理所当然,觉得别人为我安排交通是理所当然,觉得有机会上圣经班是理所当然,更可怕觉得神爱你是理所当然,神赦免我们的罪是理所当然。领袖主动邀请我,辅导我,关心我也是理所当然的吗?有些人收到了组长的短讯,可以做到置之不理。难道来了,领袖有从你身上得到益处吗?
我们知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过程吗?我们知道他所承受的痛吗?但是最痛的应该是,我选择了‘理所当然’的态度来回应他给我们的爱。当我听着‘神羔羊’的这首歌时,浮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过程,我哭了,因为我觉得我不够爱神,仍然抱着理所当然的态度。求主赦免我。当耶稣被辱骂时,被鞭打,他仍然求天父饶恕我们。
圣经里的理所当然:
罗马书12:1所以弟兄们,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。你们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当然的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 this blog

我决定把我所经历的跟大家分享。是神改变我的生命。一路走来直到今天,他从来不离开过我。这个部落格,就是要见证他给我的恩典。因为他配得。

Emmanuel

Emmanuel
This is me. i m just one of HIS children, living in HIS plan, and only for HIS purpose. I m biomedic student. I like to joke with friends around me, and i like to listen ppl testimony.